烘焙小當家.jpg

🧧 新年快樂!

近兩年迷上烘焙,各式甜點菜單都非常感興趣。

正如甜點YouTuber 拿拿摳 所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愛的人不愛我(這我沒有XD)。
不開心時,就來做甜點療癒自己吧!看到甜點從材料混合、加熱過程中漸漸成形,真的成就感滿滿!

今天將和大家分享三個烘焙作品:伯爵太妃馬卡龍造型餅乾戚風蛋糕
食譜跟製作過程也會分享大神的製作影片,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也動手做甜點跟家人共享喔!🍪😘


1.伯爵太妃馬卡龍
製作時間:2020.08 
製作地點:動手玩松菸店
教學影片:

初次做甜點,挑戰難度不低的馬卡龍,在製作前特地在網路上惡補了好幾次製作影片,還好成品大成功!🎉🎉🎉
451025.jpg

由於馬卡龍甜度頗高,做完後把好多都分送給家人跟鄰居!😁


451023.jpg
 

-------------------

2.造型餅乾
製作時間:2020.12 
製作地點:動手玩松菸店
教學影片:


適逢姐姐生日,烘焙魂再起的我,又前往甜點手作店製作餅乾

451030.jpg

製作時,秉持食材物盡其用的宗旨,把材料用光光,也分享了好多餅乾給公司的同事

451029.jpg

小熊維尼餅乾真的超可愛!🥰🥰🥰

-------------------

3.伯爵戚風蛋糕
製作時間:2021.12 
製作地點:自宅
教學影片:

去年聖誕節,姐姐說想要在自家作蛋糕,因此我們各自買了模具後就集合去材料行、超市進行食材採買

考量到食用的人數,因此本次我製作的是4吋的戚風蛋糕(食譜參見連結

451017.jpg

雖然最上方奶蓋因打得過發,小小美中不足,但整體口感我們都很滿意!🥰

451018.jpg
-------------------
小當家分享時間:

烘焙手作店製作 vs. 自宅製作?
兩者各有優缺點,烘焙手作店配置平板,食譜及材料齊全,製作費包含廚具使用、包裝材料、後續清潔費用,製作卡關時,也可以與甜點助手尋求協助,適合甜點一日體驗及烘焙新手;
自宅製作,小至食材、刮刀、攪拌器,大至烤箱及包材都需自己準備,但相當適合疫情期間不出門和家人手作,樂趣多多!

喜歡的烘焙YouTube頻道?
糖餃子巧兒灶咖厭世甜點店

下次想製作的烘焙甜點清單?
提拉米蘇、瑪德蓮、布朗尼、巴斯克乳酪蛋糕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祝大家新年快樂、福虎生風發大財!🧨🧧💵


如果有希望版主製作的甜點食譜,或是各式製作的心得想交流分享,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烘焙小當家系列:烘焙小當家日記 - 白色戀人餅乾、巴斯克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