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生存戰.jpg

新年快樂!

大家農曆年過得如何?除了走春、國(麻) 粹(將)競賽、與家人團聚外,有沒有讀書充實腦子的知識量?

(還在國粹中的朋友對不住了!我不是故意在你們面前讀書的 🤣🤣🤣)

 

今天要推薦的是我近期閱讀完,很有趣的一本翻譯小說——分手生存戰

想當初,在書店翻了一下內容,覺得將分手後參加實境節目獲得獎金的題材相當新穎,所以就將書帶回家了!📚

故事主人翁艾咪與其他參賽者一樣,在成為實境節目紅人之前,壓根不知道會被自己的男朋友、老公分手,

分手之外還參加了荒謬的培訓實境秀,成為冠軍的完美情人、嬌妻,除可一舉成名外,還能獲得一百萬英鎊!

 

裏頭的參賽者雖然參賽的原因各自迥異,

但想到可以獲得可觀的獎金,即使與前任的感情將羞恥地、赤裸地被掀開探討、即使必須承受鄉民酸言酸語,大家依然毅然決然參賽!🔥🔥🔥
(講到這裡,突然想到姐姐在看到我看這本時,好奇問我大綱,結果深吸了一口氣,說如果分手有錢,那拜託快給她!🤩 而其實我也因為故事獎金高到想被分一下? 開玩笑的🤪

 

在感情中,我們常常看不到自己的盲點,正如幾乎所有參賽者,在被分手當下都一頭霧水,覺得自己的感情好好的阿!

(好吧,可能是有點淡了?又或許是有些警訊?

透過前任的"指控"、與心理醫生的對談療程,慢慢地去意識到 我是誰、我喜歡什麼、我最想完成的事情、我希望他人如何對待我……等 我們自以為早就知道答案,而事實上卻避而不談,不願面對的真相。

 

分手難過嗎?害怕失去的感覺嗎? 可能吧,但更可能的是害怕打破常規,即使自己打從心底都覺得不快樂,

但因為恐懼而不敢去嘗試、不敢去傾聽心底聲音,反而將讓自己更覺得委屈。

 

而當我們打從心底認同自己、相信自己是被愛的、可以得到更好的對待時,

無論是一個人、兩個人,相信都可以過得自在快樂。🙂

 

翻譯小說講太多情節很容易大暴雷,
如果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去書店翻翻或直接把書帶回家喔!

--------
書籍資訊

書名:分手生存戰 The Shelf
作者:赫莉.艾肯頓
出版社:高寶出版
出版日期:2021/01/13

分手生存戰書籍資訊

 

 

 

 

 


arrow
arrow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