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33390_550601563093025_1098759135162383882_n.jpg
這個七月,忙碌又多事,但最令人震驚的,莫過於得知天后李玟逝世的消息。
得知新聞當下的難過,接著陷入了李玟串流歌曲的無限循環,甚至也找時間建立了自己喜歡的歌曲清單。

今天,想改以沉浸式體驗來介紹愛歌時間背景,希望能和大家一同緬懷永遠的天后。
 

忘了昨夜我的淚,過了今天我是誰,鏡子裡的那張臉,會不會擁有明天?

回到了那個還有CD的時代,因為姊姊,也跟著聽起了李玟
CD旋轉中,音樂漸漸開始播放,國小的我似懂非懂地聽著 我依然是你的情人,覺得這個女生唱歌好好聽,好像女神


紅色辮子頭,招牌笑容,1998年,李玟魅力席捲全台
"才說再見,就開始忍不住想見面 哎呀呀~"
"倒數開始,DiDaDi DiDaDiDaDiDaDi DiDaDi DiDaDiDaDiDaDi"
"打翻相思,DiDaDi DiDaDiDaDiDaDi DiDaDi DiDaDiDaDiDaDi"
用滴答滴來表達思念及時間的難熬,不僅令人朗朗上口,也十分具有記憶點

在這張專輯的好歌還有 真想見到你暗示過完冬季
 


最喜歡的歌,莫過於過完冬季
"寫信告訴你,台北也好天氣"

小小年紀的我,聽到這段只感到疑惑"台北天氣不好嗎?",過了很久北上工作後才體會到這點
 


夏天必聽 好心情 ,李玟的歌在那段日子陪我度過好幾個快樂的炎夏
 


我發現每一次想你  整個人好像陷入深深 深海底"
情竇初開的年紀,以為懂愛情,以為憂鬱很唯美,就像她在歌曲那樣唱的一樣

2000年初,爆炸頭李玟回歸,性感又嘻哈,經典歌曲 So crazy 是我聽不膩的歌,當然還有 刀馬旦 及招牌情歌 Baby對不起

時空快速轉換,唱了 自己 月光愛人 後,李玟後來進軍國際,課業繁忙關係,也變得少關注她的動態。


再次被李玟驚艷,是她唱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片頭曲 能不能
音樂一下,就會想到宜臻與紹文,每次看劇都因為音樂而深深帶入

真的很喜歡。


僅以本文紀念永遠的天后,李玟

也歡迎點擊下列推薦曲目,或下方留言和我分享你喜歡的歌曲唷

 


arrow
arrow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