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今年開始有了新目標,從各種形式的作品鍛練自己的文字,而對我而言比較好入手的應該就是影評及書評了。

 

以下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牽涉著作權處還請告知。

 

--------

這幾年喜歡上劇情片,劇情片有滿大部分皆為實事改編,這點對我而言還滿具吸引力的,今天想分享三部讓我看了頭痛、呼吸困難的三部電影,上述觀影形容詞非完全正面,但這也代表劇情緊湊、毫無冷場啊(被虐狂就對了)

 

這三部分別是: 愛國者行動 Patriots Day、驚爆焦點 Spotlight及窒命地Colonia 

 

愛國者行動

 

愛國者行動為2013年3月發生於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賽的爆炸事件,

內容著重於爆炸事件發生後的救援及搜補嫌犯的過程,狹持人質及警匪對峙讓本片增色不少,

多元民族、文化的世界,本來就存在不同理念的價值觀,

恐怖攻擊讓無數家庭心碎,儘管無法完全遏止這些事件,與其心懷恐懼,不如學習把握當下、珍惜身邊值得的人事物才是最重要的。

 

---

驚爆焦點  

驚爆焦點獲得2016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由綠巨人浩克男主角馬克盧法洛及瑞秋麥亞當斯主演,

主要描述波士頓環球報記者們揭露天主教會性侵兒童的真實故事,

片中以訪談為主線,跟著記者們的角度逐一抽絲撥繭這段教會對兒童們的黑歷史,寄到報社的舉證信及出庭的片段讓人如身歷其境,

避而不談的,不代表能被輕輕帶過,只有了解它、揭露它,過去的種種才有被釋放的機會。

 

---

窒命地  

由艾瑪華森主演的窒命地,同樣也是2016年的作品,

敘述1973年期間智利中部,一個名叫尊嚴殖民地的故事,

為了解救以判亂罪被處以私刑的男友,女主角毅然決然的自願加入尊嚴殖民地,那裡信奉天主教,主張辛勤工作,並將男女分隔管理,

表面正常的莊園,神父卻是一位前納粹人士,協助當地政府私下製作毒氣的武器不說,還對裡面的男童上下其手,

全片無冷場,看到最後還是令人神經緊繃,看完我個人認為一個男友是不是豬隊友這真是太重要了,提醒大家不要看臉就隨便陷入感情(結果結論完全走鐘),一定要慎選對象!

 

喜歡我的觀點或想跟我討論劇情也歡迎留言給我喔,下次預計撰寫卡通電影影評,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