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出生的那刻起,我就跟別人不同,不同的地方是,別人在玩樂嬉戲時,我都安靜的在那邊

我的課業成績也從不需父母擔心。

看起來很好是不?

但其實,我還有一個令父母擔心煩惱的地方—我不會說話。

我所謂的不會說話不是代表我是個啞巴,而是我從沒在別人面前說過話。

我不是害羞,更不是膽怯,而是不想。

所以被認為是啞巴。

隨你們怎麼說吧,我依然會做我自己喜歡的事,不受你們影響。

但是...直到有一天,有個人徹底的改變了我的個性,及我的命運,那就是我的好友—紫竹。


有人可能會很懷疑,那你們是如何認識、進而成為好友的?

眼神。

我雖然不說話,但我的眼睛卻可以和別人交談;還有我的文字也可以。

我沒和你們說吧,我自1歲又兩個月時就會簡單的30個中文字了。

而我的國文當然也就比同齡小朋友還要厲害許多,因為那代表的是我的聲音。


我並非不會說話,也不是不會發音,就是不想。

回想起那天,我和紫竹的談話,就覺得我和她的友誼真的是不可思議!

那天,她一如往常的來學校和小朋友嬉戲,她似乎注意我很久了,她是個不會掩飾自己內心的人,從她頻頻往我這看就可以察覺。

發覺我知道她在看她,她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然後用歪七扭八的字體嘗試和我說話。

"妳怎麼都不說話? 妳真的不會說話嗎?"

"我會說話,但是我不想"

"說給我聽聽嘛~我好想聽妳說話喔"

"可是....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說話"

"那就是說,妳平常也會說話囉"

"當然,一個人的時候"

"那妳現在可不可以說話給我聽?"

"改天吧...等我們更熟了之後。"


看到我如此回她,她似乎很興奮,於是她每天都用紙條和我"說話",並且頻頻詢問,什麼時候才能聽到"我的聲音"。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們認識已經5年,這天,她到我家,如往常一樣,簡單的打招呼後,又詢問了那個問題

"妳什麼時候才要說話給我聽?"


"快到了,快到了"


"現在不可以嗎?我好想聽妳的聲音"


這次,我沒有像往常一樣敷衍她,因為,我知道,是時候了。

"好吧!"

"真的?"

"恩"


我說:[紫竹,讓妳久等了,這就是我的聲音]

她嚇傻了,這是她第一次聽到我聲音,忘了她說話的能力,驚訝的寫了幾個字

"這就是妳的聲音?"

[是的] 並給她個大大的微笑


終於,她相信了,但隨後她便叫我媽咪過來,聽聽"我的聲音"


媽咪似乎很激動又很興奮,不斷的和我說話,但是我卻不回她,所以她又失望的哭了

[小蒨,我是媽咪阿~跟我說話好不好?]

但不論她說了什麼,仍然只聽到3人的呼吸聲,我仍不願開口!

她再度絕望了,失落的走了出去。


紫竹以為我又不和她說話了,急忙的遞了張紙條給我

"妳生氣啦? 為什麼? 為什麼不說話給妳媽咪聽呢?"

[我是生氣,我認為妳沒有把我當成好朋友,現階段我只想說給妳一人聽,但是妳卻找來了我媽咪。
我知道妳是想讓我媽咪高興,但是我卻不想! 我知道她會很難過,但是,目前我還是只想和妳說話!]

[喔...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於是,便又回到之前兩人的對話狀態,不再提及剛才發生的事。



日子又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那天,我們像往常一樣一起走路回家,不料,卻遭遇不測!我倆都被綁架!


[哈哈哈~今天抓到了兩個,聽說她們都是這附近有名的望族是吧? 看來可以大撈一筆了!]

[老大,那我們要先怎麼辦?]

[妳!給我過來,現在打電話給妳家人!快!]

那綁匪叫紫竹過去,紫竹很慌張的,打了電話。

[媽,我被綁架了,快救我!]

話還沒說完,綁匪便把電話搶了過去,並威脅他們不准報警,否則小孩就會沒命之類的,並要求贖金!

我聽到電話裡的人很傷心,哭的很大聲,是紫竹的媽媽!她一定很擔心吧!她連忙答應綁匪的條件,但她要求再和紫竹再多說一些話,奸詐的綁匪哪肯,掛上電話,不肯讓她們母女再說一句話。

紫竹哭了,我從未看過她哭的這麼傷心絕望,難道...我們真的會遭遇不測嗎?


綁匪見一個家長已經得手,當然不願意錯過另一個機會,更何況,是我家這麼有名的企業。

他逼迫我打電話,我是打了,但是卻不出聲。 哼!那個綁匪以為他是誰!想都別想!我不會讓他得逞的!

這樣的行為以致於捱一頓毒打。但是我不怕,我一定會想到救我倆出去的方法。

綁匪見我受傷,害怕得不到贖金,於是又趕快命我打電話


這次,我是打了,但卻打了3個號碼 ,並大叫

[喂!我是黃小蒨!快來救我和羅紫竹!我們在....]

沒錯!我打電話到110

綁匪見我這舉動,連忙掛斷電話,但他不曉得,警方已出動大批員警,調閱電話來源,準備救出我和紫竹!


不一會~大批警方包圍房屋附近,熱鬧的警鈴聲大響!


[老大!不好了!我們的行動被發現了!]

[幹!一定是這傢伙剛才做的那個好事讓我們暴露行蹤!]

[那現在該怎麼辦?]

[做了她們!]

於是~他們便挾遲我和紫竹,拿了一把刀正要往紫竹臉上劃去時

我大聲喊叫!警方衝進屋內!迅速制伏了嫌犯!救出了我們。


家人見我們歸來,激動的抱緊我們!彷彿我們又會不見似!


[媽~]我哭倒在媽咪的懷裡~這件事真的嚇著我了! 媽咪聽到我聲音一開始愣住了,然後也跟著大哭


[乖女兒~妳終於回來了!我這幾年天天都盼著妳開口說一句話,今天總算是盼到了!]


家人重逢,這個畫面讓在場的大家都感動到哭了!


之後,我便開始用聲音和他們交談,大家都珍惜和彼此的緣分,而我和紫竹,也還是非常好的朋友,只是,往後大人們都不敢再讓我們單獨出去了,生怕又再度失去了我們!


End~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果有不當言語及情節,並非真實情形,而是效果,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