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J4elW2bEX4Vz7fGSlJ-3120x2081.jpg

昨天下班,進電影院看了這部催淚指數超高的電影,

如果要套用台灣某段時期三立偶像劇的slogan風潮,我覺得可以說,「這是一個愛與勇氣的故事。」


主角Simon看似一個普通高三生,但心裡一直藏著一個秘密,

直到有天好友莉雅跟他說,學校部落格上有個同學公開出櫃了,他才有了歸屬感,

因為,他跟他一樣!


Simon 跟 Blue透過 e-mail 通信,漸漸對彼此產生好感,

至少Simon是這樣,他希望能夠知道Blue是誰,可問題是該怎麼找呢?

 

這部電影催淚的點,在將感情層面講述的很好,無論是愛情、友情,甚至是親情,

Simon雖然擁有美滿的家庭,幾個要好的朋友,但還是常常覺得自己很孤單,因為自己是同性戀的關係。

GDsX9JNH6HyFVoL4Bei6-1000x667.jpg

大家不會因為你是異性戀而覺得震驚,但你是同性戀的話就會,

和別人坦白自己的不同,面對那些異樣眼光,需要多少勇氣?

 

相信很多人身邊,也有這樣一個好朋友、家人,也喜歡與自己相同性向的對象,

他們溫柔、貼心、感受敏銳,有些甚至擁有很高的品味,他們一樣也會喜歡人,但因為不是大眾價值觀認可的異性戀,就要說他們是錯的嗎?

 

「我還是我。」Simon這樣對家人說

雖然現在社會已經漸漸可以接受多元成家,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認同,

如果那個不能認同的是家人,是朋友呢?

就算身邊親近的人都可以理解,但其他人呢?每個人都有愛的權利,但很多時候,他們必須孤獨去承受那些不理解、異樣的評價,

和片中的家人一樣,想必也會為Simon感到心疼吧?

 

而Simon最後會啟發那麼多人,我想是因為他的勇敢,

是的,我喜歡男生,我是同性戀,但那又怎樣?

不只是性向,每個人在成長過程,或多或少因為別人的眼光跟偏見而不敢做自己,

但那樣與眾不同的自己錯了嗎?希望這部片也能激勵很多缺乏做自己勇氣的人,都要加油唷!   :)


片中許多插曲都很復古,讓人看電影時,彷彿又回到青春時期(是有多老? XD


這部片真的很值得觀賞,可以的話建議不要先看底下的預告片,才可以進電影院享受第一次接收電影訊息的感動,記得哭好哭滿阿  :D

 

 

 

 

 

 

 

 

 

 


arrow
arrow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