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叭……。」比賽槍響響起。球季結束了,而這次的結局卻是美好的。不同於5年前那傷心的季後賽,這次的結果反而像夢一樣,令人不可置信。

 

時間回到2002年例行賽開頭,那年我才剛踏入國中沒多久,面對那苦悶的校園生活總令人開心不起來。然而,NBA卻在此時默默的闖進我的生活中,至今仍左右著情緒。十一月中旬的某天,我心血來潮的翻開報紙的體育版,一個斗大的標題吸引著目光。小牛八連勝?這樣很厲害嗎?反正過沒多久一定就會輸球了。當時的我這樣想著,但隨著後來的九連勝、十連勝、十一連勝報導不斷的出現在眼前,我開始對這個球隊產生了興趣,並默默的期待著他們能打破NBA史上的最佳紀錄。 

 

開季連勝數字停留在十四就不再增加,但我從此也開始加入了關注球賽的行列。

 

當時的我喜歡帳面上的數字不斷的突破紀錄,以為進攻是贏球的王道,看著中距離及外線不斷的進球就覺得興奮刺激,卻不知季後賽是殘酷的,唯有防守及團隊合作才能造成更大的勝利。第一年看NBA就在小牛被淘汰的失望下結束了,但我也經由網路社團的成立,與球迷們分享心得的情況下對NBA有了更深一層的認知。我的生活從此少不了球賽、報章雜誌體育版、及網路體育新聞。或許是身邊少有對籃球感興趣的女性朋友,我發現,很多人見到像我這樣對NBA球賽充滿熱情的女生都感到吃驚,女生們都覺得少女的生活中充滿了NBA未免也太詭異,男生們總在場場球賽的交流中,對我所了解的籃球知識之多大感訝異與驚奇,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球賽的巨大魔力。

 

Don Nelson的帶領下,NBA掀起了小球的旋風,但這依舊無法為小牛得到更大的勝利。隨著三劍客正式拆夥、教練的更動、球員的來來去去,小牛在戰力上更升一級。但05-06年總冠軍賽先盛後衰的挫敗ヽ06-07年例行賽隊史最佳戰績卻被老八傳奇掃地出門,這些種種失意,對於Dirk NowitzkiJason Terry等球隊支柱及牛迷而言,無法得到總冠軍彷彿成了揮之不去的陰影。看著GAP連線成功、湖人二連霸、球員的年齡不斷的增加,總冠軍卻依舊遙遙無期,及國內外球評普遍的不看好,讓我對達拉斯小牛是既惋惜又痛心,每年總是抱持著滿滿的期待,卻又一再的只能看著期待落空,熱情被狠狠澆熄。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2011年的季後賽。不僅是因為小牛在可能封館的11-12球季前拿下了勝利,得到了一直以來,小牛眾將、小牛球迷所希望迄及的總冠軍,更是對觀賞NBA、支持小牛隊多年的我的一個紀念回憶。謝謝對於勝利從未放棄追尋的達拉斯小牛,也謝謝自己從未失去對NBA的熱情,還有謝謝那些年,在我眼前上演的眾多NBA精采賽事。然後我相信,今後,對於籃球的關注仍然會持續。

 

《此文刊載於2011XXL籃球雜誌 11月號 讀者徵稿專欄》,如需轉載,敬請告知


arrow
arrow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