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514290590491765.jpg

 

新年快樂!
上週末才分享了今年到台北國際書展簽書的活動紀實,趁著農曆年期間,趕緊看完準備分享給大家囉!

版主喜歡看翻譯文學,但日、韓翻譯作品較少接觸,

閱讀吉本芭娜娜老師的作品是從大一時,同樣讀中文系的表哥,推薦我看她的哀愁的預感開始,

還記得初次看老師作品時,有種奇妙的感覺,心中覺得老師用淡淡的敘述,描繪了一些很難形容的內心轉折,

薄薄的書,淺顯易懂的敘述,閱讀時相當舒服,很快就翻完了,

看完第一本後當然正式被推坑成功,這幾年陸陸續續看了不少芭娜娜老師的作品,廚房白河夜船蜜月旅行蜥蜴盡頭的回憶在花床上午睡不再獨自悲傷的夜晚,到最新作品馬戲團之夜

老師的作品多半是中短篇作品,文字敘述簡單易懂,很適合通勤、下班回家放鬆時閱讀,一天一篇,20分鐘左右看完隔天換別篇,完全不會有重新理解劇情、擔心看漏的狀況,

因此我才像集什麼成就似的,看了這麼多XD


書展時第一次聽了老師導讀介紹自己的作品,也是當天才知道,芭娜娜老師已經創作30年了,
能做自己擅長且喜歡的事情這麼久,是件幸運且幸福的事,這其中更重要的,是不斷的自我精進及挑戰,

 

仔細想想,其實自己從小學開始,創作年齡也快邁入20年了(暴露年齡了嗎?XD
雖然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但很開心可以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跟它拖不了關係XD


而正如閱讀芭娜娜老師作品時,感受那奇幻的文字敘述所帶來的療癒力量,

其實寫作、分享自己生活所感,也是件很療癒的事呢!

如果我的觀點及文章能帶給閱讀者一些幫助,不管是產生閱讀該部電影或該本書的興趣、或是幫助大家抓重點,都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我會繼續努力的,也希望能越來越好  :)

有希望版主推薦什麼電影、書籍,或是想跟我分享,都歡迎留言給我唷   :)

-------

吉本芭哪娜最新長篇作品,

故事共分五個章節,從一開頭引用七尾旅人<馬戲團之夜>歌詞及一封來自前任情人寄來的信件,開始了奇幻的旅程,

生長於峇里島的沙也加,是故事中的女主角,她具有神奇的力量,她的手可以藉由觸碰物體而與另一個世界進行連結,

此外,她的人生經歷及身邊出現的人、事、物也一樣令人驚奇,
她與亡夫阿悟結婚的原因、她的左手受傷的原因、離開舊情人的原因、在峇里島遇到的,具有療癒能力的伊達叔、對沙也加經歷抱持溫柔理解的婆婆、小小年紀,卻常常有超齡之語的女兒未散等,

這些神奇的人事物,聚集在這個故事,使劇情的推進更為合理。

沙也加因為他人對自己的愛及與自我和解而獲得身體及心靈的療癒,

而最後,她不但感知愛的力量及魔力,更藉此找到人生新的目標,繼續往前邁進。

 

在吉本芭娜娜的書中,

對於看似悲慘的經歷,她總用事過境遷般的輕描淡寫書寫,
筆下的主角們也多擁有神奇的出生及背景。

 

觀看本書,到近尾聲才會如推理小說般恍然大悟,

原來書名及主要想傳達的是這個意思!

但相較於推理小說,她的故事又更加平易近人,像是日常對話般的自然,

透過平和的語氣,她告訴了我們一個個筆下主角的奇妙經歷。

或許,這就是吉本芭娜娜老師文字療癒人心的地方吧!

------

書籍資訊

書名:馬戲團之夜
サーカスナイト
作者:吉本芭娜娜    譯者:劉子倩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01/30

馬戲團之夜 書籍資訊
 

------

同場加映:吉本芭娜哪老師談<馬戲團之夜>

 

         

七尾旅人 サーカスナイト

 


arrow
arrow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