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293390199047500.jpg

這兩週更新的頻率驚人,我又要來寫書評了。 XD

今天要介紹的是新世代人氣作家-盧思浩的第三部作品《離開前請叫醒我》,

仔細一看,這本書的英文名跟GreenDay的經典作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一樣,

是故意翻錯,還是有弦外之音?(知道的朋友再幫我解答,或者可以幫我Call out 盧大大 XD

 

先講段題外話,

想當年還在編輯歲月時,曾經有跟我家老大討論過通路上架的事情,

一般在出書前,出版社都會到通路(如:博客來、讀冊生活、誠品、金石堂等)進行新書提報,

提報後,再依據各通路(包括海外,香港星馬等華文閱讀市場)回報預估這本書的預期銷售數量,進行送印印量估算及最後上架,

當然,現在大家看到的網路書籍資料、書輯宣傳Banner等也都是出於編輯團隊,而為了維持銷量,很多編輯一個月都不止出版一本書,

這樣大家就可知道小編們有多辛苦了吧?(淚奔~

 

在這裡好像沒提到一個通路,便利商店架上的書怎麼來的,誰決定可以進怎樣類型的書?

遙想當年好傻好天真的我,也問過老大這個問題,當然是符合大眾口味的書才有機會出現啦!

書店可以因為你出版的幾本書賣的不錯、跟你們交情好而提供容易被看見的位子(咳咳,當我沒說XD

而便利商店,你必須要很確定你的書會賣(如:暢銷作家或是近期受矚目的健康議題等)再鋪,不然......


講到這裡,剛好可以轉回來,

盧思浩的這本作品我最開始也是在小七偶然看到,

結果從誠品買回家後,看封底摺口,不得了!他目前三本作品都破百萬本,可是出版界銷售奇蹟!

(覺得春天簽了這本真的是可以安心印,放心批到各通路阿~根本就是金雞母 XD

----------------
(廢話太多,切入正文介紹)

 

1990生的盧思浩,求學階段跟很多大陸學子一樣,赴海外完成學業,他在澳洲完成了大學及研究所學業,歷經挫折,不放棄寫作目標,才成為了這個自己。


他用平易近人的文字,搭配照片及文章最後的BGM串起一篇篇故事,

這本書很厚,故事很多,38篇就像你我身邊發生的故事,

來自自己的、朋友的,描述成長、孤獨、暗戀、失戀、修成正果......。

 

就像陪自己走過一段路的朋友,看著他們的故事,隨著故事裡的人一同感動、感傷、感同身受,

像歷經了一段旅程,然後你看著看著,發現好多人跟自己一樣,看著看著,發現自己好幸運,看著看著,決定要好好振作,看著看著,發現自己的難過跟傷口又癒合了些。

 

文字書寫及閱讀可以療癒自己及他人,一起來讓它說故事給你聽。

 

本書推薦佳句:

「對一個城市的歸屬感就是:無論你在一路上多麼顛沛流離,你都知道有人會在這裡等著你回來。」

 

「跌跌撞撞後才能明白,你等的人,等你的人,都是懂你的那一個。」

 

「明明有滿肚子話想說,可又怕對面早就不是那個想傾訴的人。」

 

「有些東西你留了很久,但清理的時候還是說丟就丟了;有些人你說好一輩子不會忘,但時間久了你還是想不起他們的模樣。

   但有些東西你丟不掉,就像你單曲循環的歌,就像你看了無數次的電影,就像那些讓你覺得充實的事情。不管是清晨還是午夜時分,不管是在地鐵還是家裡的電腦桌前,你都會因為這些事情放慢你的腳步。」

 

「花時間等一個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用辜負自己成全了別人的自私。

    ......全世界都在等,或許等一個機會,或許等一個人,誰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等到。那就在等待的時候一路向前走,即便等不到想要的,也別辜負了自己。」

 

「失戀有千萬種,每個人都在等。

   等的不是誰誰誰回頭,等的都是自己和回憶和解的那天。」

 

「他們聽不到你的聲音,你卻願意為了他們,願賭服輸。」

 

「如果我恰好路過你身旁,給了你一些力量,那麼不需要客氣。

   有些人相遇,就是為了告別。

   往後的日子裡,我們都不要辜負自己。」

 

 「我們常說,誰和誰是天生的一對,誰和誰是完美的一對。

    其實不是,留下的不過是那些看到你全部也依然對你心動的人。

   這世上所有的久處不厭,都是因為用心。」

   

  「許久前看到一句話:我們只考慮分開對彼此都好,從來沒有想過,如果在一起,對兩個人有多好。

     ......時間打敗時間,愛情打敗愛情,輸給的不是別人,都是自己。

    別忘了在一起對兩人有多好。」

 

 「就像你能懂一些人的沉默一樣,那些在你沉默後藏著的聲音,欲言又止中藏著的情緒,總有人會聽懂的。」

 

 「就走你正在走的路,聽你愛聽的歌,看你愛的電影,堅定不移地走下去。不要怕沒人與你分享,想要遇到共鳴,就得先找到自己。

    總有人也會聽那些歌、看那些電影,不要怕相見恨晚,相見恨晚後藏的,都是還好遇到了。」

 


-------

書籍資訊

書名:離開前請叫醒我
作者:盧思浩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4/29

離開前請叫醒我 書籍資訊

 

 

 

 




 


 


 


arrow
arrow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