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k-talk-end-of-season-tuesday.jpg

台灣時間4/11,在準備上班的時間點,剛好看到小牛隊賽季結束的記者會,

前陣子宣布進場維修的Dirk,跟大家分享手術後的復原狀況,還有球迷們最關住的:是否再打一年的消息。

看到他心情又好了起來,在3月開始的低潮日子裡,能有Dirk消息真是太好了!


球迷16年,雖然常被很多朋友譏笑根本只是追小牛、追Dirk,
但無疑的,在這段有Dirk的歲月裡,對我價值觀及個性上有很大的正影響。

就當是我暫時的休賽季,來寫點不一樣的內容吧!  : )

---------

我的故事要從2002年年底開始。

 

那時正值叛逆跟乖寶寶並存內心的國中生活,每天除了學校、補習班,好像也沒多少能做的事、能去的地方。

每天早自修之後的讀報時間,在從電視、報紙上看到小牛開季14連勝新聞後,開始有了變化,我開始認真的看NBA比賽,成為小牛隊粉絲。

 

為什麼說「認真」呢?我最早有印象看的NBA轉播,其實不是小牛隊,而是96-97年的公牛隊(當然,每個少年跟男人這時都在關注Michael Jordan,我爸跟我叔叔也是一樣)

喔!好像也有那個很會拉竿的黃色球衣爆炸頭(Kobe Bryant)還有黑球衣小個子(Allen Iverson)穿梭球場的經典戰役(01-02年季後賽總冠軍賽)

 

在家庭、同儕的薰陶下,我也變成關注NBA球賽的一份子。

很多時候,和同學朋友拉近距離,正是因為這個共通話題。

身為會嘴不會打球的球迷,有時還是要練練球技的,

籃球也成為不擅長運動項目的我,唯一分數還可以的科目之一,

雖然搶籃板時,常被推走,不過罰球線命中率還是可以媲美公園阿北喔(有人想知道這整段嗎XDDDD)

 

06年令人惋惜的總冠軍賽,記得那時我也失落了好久,

同學瘋NBA到,午休我們偷偷開電視看比賽,結果大家幾乎一面倒支持熱火(讓我對Wade也不是很喜歡XDDD

那應該是Dirk自三劍客解散後,個人生涯顛峰時期的最關鍵挫折之一,

隔年的小牛及Dirk戰力再提升,取得當季全聯盟最佳(同時也是隊史最佳)67勝15負戰績,Dirk還獲選為當季賽季MVP。

 

  

 

但勝利的氣勢,並未延續到他們的季後賽,在第一輪,小牛就被前教頭Don Nelson領軍的勇士隊擊敗,(老尼真的互相傷害來著QQ

接連的挫折,是砥礪Dirk不懈努力的動力,

而在挫折下,依舊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保持謙虛的態度,對我來說,是這些球季,看Dirk比賽學到的寶貴經驗。

NBA人生,不正像我們的人生一樣寫實?

 

努力還是為Dirk迎來勝利的果實,

2011年季後賽,小牛隊一路披荊斬棘,擊敗了拓荒者、湖人及雷霆,

總冠軍賽再遇熱火,這年是LCD三王連線的第一年,Dirk不但折傷手指還重感冒,小牛在比賽前被各大媒體一面倒不看好,

但他們還是靠著強韌的意志力獲得了勝利。

 

季後賽那時,也正是大學期末考如火如荼的時期,

課業繁重的我,來不及看球賽就得知小牛隊的好消息,想補看重播,竟不小心睡著(請問真的是死忠牛迷嗎?XDDD

但最後頒獎典禮時,還是奇蹟似醒過來,看到Dirk心情五味雜陳,含著眼淚抱起冠軍獎盃,

這些年來他經歷的挫折,好像又再次感同身受一遍。

 

19s100029oo6628so685.jpg  19s10002n239s64o0415.jpg

 

而2018年球季的今日,在獲得31,000分等諸多成就後,

已經不會再有人用問號來質疑這位退休後將留名名人堂的德國球星。

截至4/11記者會,Dirk說手術後還需要幾週復原時間,但他希望能履行最後一個合約,打好打滿18-19年球季。

而下個球季是否是他在NBA最後的球季,還不能夠確定,說不定他還會再跟小牛續約到19-20球季結束。
 

無論如何,那些有Dirk的球季真的好精彩。

正如楊丞琳的新歌<青春住了誰>,我想我的青春,無庸置疑住了滿滿的Dirk。


補充:即使中文官方名已確定為達拉斯獨行俠,版主個人還是喜歡叫他們小牛阿,既然是個人部落格,就請大家別跟我計較隊名這件事了XD

-----------

同場加映:

版主 2011 雜誌獲刊文-MFFL - 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NBA

TTM給Dirk-MFFL - Dirk球衣TTM開箱大公開!

 

 

 


arrow
arrow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