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纜車.jpg

(開始前先來講點廢話)

2017年來到最後一天,喜歡挑戰極限的版主要來挑戰跨年前寫完影評書評  XD 到底為何一直要做死自己

從今年2月決定開始寫影評,到書評、現場演出,樂評等各式分享,發現自己原來看了不少暢銷書XD


這裡介紹的作品,都是我放鬆時比較會閱讀的題材,如果有人想要我開工作書單或身心靈舒壓的書單都可以留言給我
(想起有個很好的朋友曾問我都讀什麼,我尷尬的回:痾,莊子,不過你應該不會感興趣齁?  XD  一句立馬澆熄朋友閱讀心


------
拉回來~

今天要介紹的是各位都不陌生的東野圭吾老師作品,
相信大家對擅長各式推理題材的老師一定不陌生,從解憂雜貨店流星之絆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空洞的十字架冷酷的代課老師等,
好的,以上作品我本人都沒看過,但沒看過東野也要聽過東野老師大名,正如同沒常看日文小說也要聽過翻譯界天后綿羊老師王蘊潔
雖然我也很狂沒看過老師翻譯的作品,但以前在出版,每次找翻譯都想找老師阿~只可惜我們以商業書為主,而且老師行程也十分忙碌,
很多有名老師也都超忙,今年5月致電,可能他們的書都排到隔年暑假後了(請幫小編們哭哭,還好台灣翻譯老師水準都一等一,自己也認識了不少人超好的老師 :D

個人覺得閱讀是件相當看人的事,如果不喜歡的題材跟寫作風格,真的不用硬逼自己看完,
建議買書前可以先爬文看網路書輯介紹及書評,然後再去書店實際翻翻,減少踩雷機率 XD
華文作品是如此,翻譯作品更是如此,
有時會因為翻譯關係或作家風格而踩雷,像版主都會一次買好幾本同個作家的作品,如果真的看不慣就會豁達略過XD

本書為東野老師第一本以愛情為題材的作品,

從藍底銀色纜車及玫瑰封面設計,到封面封底腰帶的吸睛文案,就值得購入珍藏了(東野圭吾耶!不管是不是喜歡他推理作品,讀者應該都會想翻翻看吧!

 

本書以近期推出的滑雪季為主要題材,7個章節、9位男女主角串成一個複雜的愛情網,同事關係、好友關係、夫妻關係、情侶關係、前任情侶關係等,
帶大家探討預謀劈腿、復合、求婚、婚姻相處等不同面向,有遇人不淑的女主角,有自以為精明被擺一道的同居人,有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更有木訥寡言,但工作時又超有魅力的反差男......,
題材相當生活化,不到半天就可以看完,唯二自己比較無法入戲的原因,可能是自己對滑雪完全沒接觸,及第2章第1部分,為了突顯某位女主角較為憨厚遲鈍而塑造出一面倒毒蛇的氛圍讓人不舒服,其他敘述大致算流暢,

有空時也快來讀讀吧!
 

-------

書籍資訊

書名:戀愛纜車 
恋のゴンドラ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出版 
出版日期:2017/12/25

戀愛纜車 書籍資訊
 

-------
同場加映

版主有在發簍的兩個日文作家:吉本芭娜娜松浦彌太郎

如果你的舊情人很機車,你可以聽:Taylor Swift - Shake It Off



 


arrow
arrow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