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Swift-reputation-Target-volumes-cover-2017-billboard-1240.jpg    Reputation專輯預購版有雙封面,我買的是迷彩版  :)

back.jpg  看了時尚版藍色背面覺得好美阿!

開始前先聊聊:

喜歡Taylor Swift的朋友們,相信無論數位下載還是實體專輯,一定都聽得嚇嚇叫了吧?


版主15號拿到專輯後也是狂聽了近10遍,原本發行前還猶豫好幾天該不該去預購,但身為腦粉,還是要去實際支持一下啦! XD

 

這是我繼1989專輯後第二次購買泰勒絲的專輯,結果聽2-3遍後真心覺得非常值得入手!

曲目銜接流暢,曲風及唱腔多變,感覺得出來,從上張全面轉型流行樂後,泰勒絲對流行音樂詮釋度更加收放自如了。

透過 Reputation 專輯,我們可以感覺,泰勒絲在這段日子被媒體追逐、八卦戀情及與某些歌手失和的口水戰中的內心轉變,她成長了不少,更懂得做自己,

而這張專輯收錄非常多描述甜蜜戀情的曲目,聽了也很為她開心!   


以下評論會就 Reputation 專輯曲目歌詞及曲風的進行個人觀點分享,泰勒粉們如有其他觀點想法也歡迎留言討論唷!  :)

如需閱讀完整專輯歌詞可點上方連結!

 

2de1080d576cad82bc1617b949bee1ef.1000x1000x1.jpg   

01 …Ready For It?
 (專輯版)
 (重新混音版)
繼首支單曲Look What You Made Me Do音源及MV釋出後,泰勒絲第二波主打為一樣重節奏的 …Ready For It?
嘗試電音、鼓、RAP及特效音很多的曲風,聽了2遍後就好喜歡!

"I, I, I see how this is gon' go
Touch me and you'll never be alone
I-Island breeze and lights down low
No one has to know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n my dreams
You should see the things we do, baby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n my dreams
I know I'm gonna be with you
So I take my time
Are you ready for it?"

新戀情低調很多,只要兩個人知道細節就好了,雖然媒體不會停止追逐,但你準備好了嗎?就讓我們開始這場遊戲吧!

02  End Game feat. Future & Ed Sheeran


曲目2 End Game以嘻哈曲風唱出盛名下的口水戰,現在就讓泰勒絲來終結這些鬧劇!

裡面提到的A Team除了剛好呼應Ed Sheeran的歌曲外,還有很多意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閱網友們分享的分析唷!


"I don't wanna touch you, I don't wanna be
Just another ex-love you don’t wanna see
I don’t wanna miss you (I don't wanna miss you)
Like the other girls do"

不和你談戀愛,不想像其他女生一樣想你,就不會變成你日後不想見到的前任,
泰勒絲跟紅髮艾德繼 Everything has Changed 後再次合作,抒情歌好聽,嘻哈饒舌也是默契十足,果然是彼此音樂路上的好夥伴。


03  I Did Something Bad 
 

以弦樂開頭,逐層堆疊情緒到副歌的重節奏,

這首也是有點暗黑色彩的歌,

 

"They say I did something bad (bad)
Then why's it feel so good?
They say I did something bad (bad)
But why's it feel so good?"

他們說我很壞,但為何我覺得如此大快人心?

我從不相信玩咖,但他們都好愛我,所以我讓他們誤以為他們可以拯救我。  XD


04  Don't  Blame Me
 

帶有復古爵士調調的曲目4,第一次聽泰勒絲唱這種曲風的歌,

聽了讓我想到 Lorde 及 Christina Aguilera,泰勒絲這樣的嘗試也不會突兀呢,適合的路線好廣XD


"Don't blame me, your love made me crazy
If it doesn't, you ain't doin' it right
Lord, save me, my drug is my baby
I'll be usin'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是你給的愛讓人瘋狂,別責怪我,誰不會犯錯呢?

我的愛人就是我的最佳解藥,接下來的生命我還是會盡情享用的XD


05  Delicate

 




運用雷鬼節奏及大量合成器效果來描述投入感情前的忐忑,

時而僅以簡單鼓聲,時而輕輕呢喃,

 

"Is it cool that I said all that?
Is it too soon to do this yet?
'Cause I know that it's delicate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Isn't it delicate?"

這樣投入一段感情會太快嗎?我說的那些夠酷嗎?

我的名聲已經不能再更壞了,這樣做對嗎?

就算如此還是想知道你的想法,因為不想跟別人共享你,因為已經無法不喜歡了。
--------

2018.3.12 MV釋出心得:

面對成名,變得小心翼翼、謹言慎行是人之常情,
而在這些過度曝光下,無法盡情做自己,需要掩飾自己的一些情緒,以免被捕風捉影,這其中要獨自承受的,可能超乎常人所想像。

透過最新音樂錄影帶,我們可以知道,盛名之下的忐忑,原來可能指很多面向,例如感情、人際相處、公開場合的言行舉止等,

或許只有成為透明人,才可以暫時做回那個最初的自己

 

2018.04.17更新:

繼在串流音樂Spotify推出Delicate Vertical Video,

泰勒絲又在4/13在Spotify推出新錄音版 Delicate及September cover版單曲囉!

讓人大感驚喜的是,先前old Taylor is dead的宣言,讓很多偏好小清新的粉絲有點小心碎,

這次的單曲,曲風好像又回到Speak Now、Red專輯時期,真的有點小感動(畢竟應該很多粉絲都是差不多時期追Taylor的吧!

還沒聽過新單曲的朋友快去聽聽吧!:)



06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Reputation 專輯首支單曲,相信大家都熟到不能再熟了,

多變的音效及重節奏陳述3年來的心路歷程最佳寫照,那些酸言酸語及戀情就像這首歌一樣戲劇化,


"I don't like your little games
Don't like your tilted stage
The role you made me play
Of the fool, no, I don't like you

But I got smarter, I got harder in the nick of time
Honey, I rose up from the dead, I do it all the time
I've got a list of names and yours is in red, underlined
I check it once, then I check it twice, oh!"

但是這些掰掰,過去的我早已死去,蛻變後的我只會更加強大!這一切都是你們造成的,滿意了吧?!

 

07  So It Goes…

"See you in the dark
All eyes on you, my magician
All eyes on us
You make everyone disappear, and
Cut me into pieces
Gold cage, hostage to my feelings
Back against the wall
Trippin', trip-trippin' when you're gone"

 

這首歌也使用重節奏、各式特殊音效,呈現深陷感情中,時而呢喃及如內心吶喊般的心境,你是不是也感同身受呢?

 

08  Gorgeous



新專輯第三首釋出的曲目,以節拍器、電子音效組合成輕快的風格,

娓娓道來她的男友Joe Alwyn有多迷人,粉紅色泡泡洋溢的歌曲。   :D

 

"You're so gorgeous
I can't say anything to your face
'Cause look at your face
And I'm so furious
At you for making me feel this way
But what can I say?
You're gorgeous"

你真是太迷人了!我無法形容你的美好,和你相處時,我總是心跳加速,所以我還能說些什麼呢?
 

09  Getaway Car

這首歌歌曲張力十足,輕快的節奏搭配泰勒絲刻意呈現的俏皮唱腔,

一聽就讓人很喜歡,我還以為是在聽某首迪士尼原聲帶歌曲(因為背景音效及唱法實在是超可愛XD
 

不過仔細看歌詞,泰勒絲引用鴛鴦大盜 Bonnie 及 Clyde身亡的故事,這首歌其實是在講一段失控的禁忌戀情

有網友認為這首歌曲背景是在說泰勒絲、Calvin Harris及Tom Hiddleston的三角戀情,你覺得呢?

 

"It was the great escape, the prison break
The light of freedom on my face
But you weren't thinkin'
And I was just drinkin'
Well, he was runnin’ after us, I was screamin’, "Go, go, go!"
But with three of us, honey, it's a sideshow
And a circus ain’t a love story
And now we're both sorry (we're both sorry)


I was ridin' in a getaway car
I was cryin' in a getaway car
I was dyin' in a getaway car
Said goodbye in a getaway car
Ridin' in a getaway car
I was cryin' in a getaway car
I was dyin' in a getaway car
Said goodbye in a getaway car"
 

如果知道這段戀情不會長久,就讓我先勇敢向它說再見吧!

 

10  King of My Heart

 

一樣是首充滿戀愛心的歌曲,覺得這張泰勒絲變好活潑,巧妙融合吉他、彈手指、讓人心情開闊的鼓聲及特殊的音效,

聽了心情超好XD  看來泰勒絲現在的男友真的是她目前遇到的最愛呢!  

 

"And all at once, you are the one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King of my heart, body, and soul, ooh whoa
And all at once, you are the one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King of my heart, body, and soul, ooh whoa
And all at once, you're all I want, I'll never let you go
King of my heart (my heart), body, and soul (my soul), ooh whoa"


那些前男友們雖然都開著名車,但卻沒一個人帶給我這種感覺,

原來你就是我一直在等的那位,你是主宰我身心的王,我不會讓你離開的!

 

11  Dancing with Our Hands Tied

一樣呈現輕快節奏的曲目11,由電子鼓聲逐層遞近的加重陳述泰勒絲與現任男友的相處,

然後到情緒最滿時,特效音再度出現!


"I, I loved you in secret
First sight, yeah, we love without reason
Oh, twenty-five years old
Oh, how were you to know? "

我秘密的愛上你,是的,完全不需要任何理由,我想我對你一見鍾情了!

喔,25歲的你,就讓我們緊握彼此的手跳支舞吧!無論世界多想將我們分離!


12  Dress

在聽曲目12時,總覺得泰勒絲的唱腔、R&B和背景音樂很像一首歌,

 

沒錯,就是今年初與Zayn合唱的 I Don't Wanna Live Forever!

後來翻了一下,Dress及I Don't Wanna Live Forever都來自作曲家安東諾夫,

聽著Dress,你是不是也會想到I Don't Wanna Live Forever?

曲目13放 I Don't Wanna Live Forever完全不突兀 XD

 

"All of this silence and patience, pining and anticipation
My hands are shaking from holding back from you (ah, ah, ah)
All of this silence and patience, pining and desperately waiting
My hands are shaking from all this (ah, ha, ha, ha)"


這些沉默及耐心,思索及期待,讓我不住的顫抖著,

讓我們好好愛吧!因為我不想只是好朋友!

 

13   This is Why We Can't Have Nice Things


結合各式音樂元素,雷鬼、節拍器、打擊樂器,詼諧的唱出跟Kanye結的樑子,

一切都這麼戲劇化,你在我重要時刻搶走我麥克風又寫歌詆毀我,這些原因就是造成我們現在不合的原因。

覺得泰勒絲自我解嘲的功力真的超強,這首歌不仔細聽歌詞我還以為又是首迪士尼原聲帶歌曲(有夠童趣可愛  :D


14   Call It What You Want
 



曲目14是發行專輯前幾天釋出歌詞版MV的 Call It What You Want,

由簡單的節拍器組成的這首歌曲,才聽一遍就讓人好喜歡,

 Call It What You Want在說泰勒絲因為愛的力量,而在面對流言霏語能夠毫不在意的心境,

聽這首歌一直讓我覺得好像置身週六時的悠閒,簡單又輕快


"My baby's fit like a daydream
Walking with his head down
I'm the one he's walking to
So call it what you want, yeah
Call it what you want to
My baby's fly like a jet stream
High above the whole scene
Loves me like I'm brand new
So call it what you want, yeah
Call it what you want to

Holdin' my breath, slowly I said
"You don't need to save me
But would you run away with me?"
Yes (would you run away?)"


即使表面被流言霏語擊倒,但那些都傷不了我,

因為我的心境已經到更高的境界,有了他,其他事情都不重要了,

就算我依舊會犯同樣的錯誤,但至少我和他開心的笑著,他在我最黑暗的時候來到我身邊,點亮了我的心。

這並不是因為他擁有我,而是因為他是最了解我的人。

你不用拯救我,只要和我一同逃離這一切就夠了!(有夠幸福閃 XD

 

 

15   New Year's Day

 

專輯的最後一首歌,由鋼琴與吉他伴奏下,營造充滿溫馨節慶的氛圍,

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想好好珍惜一段感情的心境,希望接下來的一年也能一起度過,陪伴著對方,一起往前走。

 

"Hold on to the memories, they will hold on to you
Hold on to the memories, they will hold on to you
Hold on to the memories, they will hold on to you
And I will hold on to you


Please don't ever become a stranger
Whose laugh I could recognize anywhere
Please don't ever become a stranger
Whose laugh I could recognize anywhere"

 

同場加映:American Girl

 

泰勒絲cover Tom Petty的American Girl

雖然搖滾版單曲09年就釋出,17年Tom Petty逝世時重新詮釋的鋼琴版版主覺得聽了更有感覺,跟這張放在一起聽完全不突兀 XD

 

總結:泰勒絲這張專輯光聽音樂及歌詞就讓人好有想像空間,不知道之後主打單曲會是哪幾首,是否是自己喜愛的那些?  覺得滿滿期待 :D

 

喜歡泰勒絲的朋友快快入手這張專輯吧!

如對我的上述提出的觀點有同感,或是想與我分享聽了這張專輯的感想,都歡迎留言給我唷!  :)
 

--------
專輯資訊

專輯名稱:reputation Vol.1  舉世盛名 進口時尚盤
演出者:Taylor Swift 泰勒絲
代理發行:Universal
發行日期:2017/11/15

更多專輯資訊請點


 

專輯名稱:reputation Vol.2  舉世盛名 進口迷彩盤
演出者:Taylor Swift 泰勒絲
代理發行:Universal
發行日期:2017/11/15

更多專輯資訊請點我


 

專輯名稱:reputation  舉世盛名 進口普通盤
演出者:Taylor Swift 泰勒絲
代理發行:Universal
發行日期:2017/11/24

更多專輯資訊請點我


 

專輯名稱:1989  
演出者:Taylor Swift 泰勒絲
代理發行:Universal
發行日期:2014/11/07

更多專輯資訊請點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ky 的頭像
Becky

隨筆人生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