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被時報臉書的介紹文給打到,也覺得這本書名相當特別,所以決定到書店翻翻。
 
作者不朽是名90後香港女生,到過韓國及台灣讀書,2015在Instagram發佈心情書寫及手抄隨筆受到觀注後出了這本<與自己和好如初>,
 
首先,這本書特別的是以黑白裝禎呼應書寫題材,
人心都存在向陽及陰暗的一面,
生活中的各種事件都帶給我們一些改變及體會,
 
外在的情感及人際相處挫折可能會使心受傷,
但無論如何,處之泰然或崩潰抓狂都是自己當下最真實的狀況,
 
你可能會覺得自己不對,不夠完美,但那都是你啊,
 
學習在難過過不去的時候,幫自己打氣及允許暫時不勇敢,
 
停下腳步,聽聽自己心中的聲音,
其實你不孤單,無論如何還有一個人在陪伴你,
 
有個香港女生透過書寫不但走在與自己和平共處的路上,
 
也讓你不那麼孤單。
 
 
現在,就來閱讀這本書,
一起進行場心靈療癒之旅。
 
 
 
 
以下節錄自己被這本書打到的內容:
 
「我相信終究會有這樣的一天。
 
    如果做不到意氣風發、如果做不到至真的美善、
    如果做不到強韌的溫柔、如果做不到以真誠的心相信世界,
    如同蒲公英眷戀茫茫大地,如同熱烈擁抱大海的魚。
    那麼至少要在別人眼中做個乾淨、明亮而潔白的自己。
 
    少糟蹋自己,讓自己不一定要以最美好的姿態出現在他的面前,但純粹就好。」
 
    
 「嘿,你好好感謝過自己嗎?
     感謝自己陪自己走了那麼遠的一段路,
     感謝自己受那麼多的痛苦,感謝自己努力了那麼久。
     親愛的,謝謝你,以及,辛苦了。」
 
 
   「那個時候他來到我的世界,對我溫柔地說,
     「你做自己的模樣已經足夠閃亮。」
 
      ……做自己的太陽,就不需要誰把你照亮。」
 
 
   「我們一輩子會遇到好多的人,
       甚至我們不會數算今生遇上了多少的人,
       終有一天也會漸漸地遺忘那些曾經在我們生命中深深地留有摺痕的人們。
 
       ……所以,請善待在人生的花開花敗之時每一個相遇以及錯過的人。
 
        那些以後也許再也沒辦法再見的人。」
 
 
    「愛是光,是你永遠想要追逐的方向,
 
        ……愛可以甚麼都不是,如果你願意,愛可以甚麼都是。
 
       愛是你,愛是我們,愛是一起走。」
 
 
     「習慣悲傷,就不再嚮往陽光。」
 
 
     「突然發現,那個你不懂的我,
         後來再也不需要你懂了。」
 
 
     「直到有一天,你不再找我。
         直到有一天,你找不到我。
         直到有一天,你會發現,
 
         我再也不需要你找回了。」
 
 
     「要有多勇敢,才能在愛的人面前流眼淚呢?」
 
    
    「好像有了在乎的東西,就得做好失去它的準備。」
 
 
 


-------

書籍資訊

書名:與自己和好如初
作者:不朽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7/08/15

與自己和好如初 書籍資訊

      
 

arrow
arrow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