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個夢,夢裡世安和郁珊一直衝著我笑,他們好像很幸福。腦袋又痛了起來,為什麼要那麼在乎呢?世安和郁珊都在一起了,我還在期待什麼?

淚水又不自覺得沾濕眼眶,而這時郁珊突然朝我走了過來「張羽恆,妳還真是愚蠢!妳難道不知道世安他從來沒有愛過妳?

「不!妳騙人!不是這樣的,世安他還是在乎我的!」突然得驚醒過來,眼淚還沒有乾,心情更大受夢境的影響。世安他真的只是跟我玩玩而已?一切都是我太過於天真、太自以為?

 

「張羽恆!妳到底要遲到幾天才甘心?快點給我下來!」

「羽恆?羽恆?妳在幹嘛?快點準備上課啦!」

「媽媽,我不想要去上課,我身體很不舒服。」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我像個小孩一樣,只想去逃避。

「就算妳今天不去學校,那明天呢?後天呢?妳不可能逃避所有挫折呀!」

「可是我就是不想要去面對嘛!考試考不好就算了,世安竟然也和郁珊在一起了!每天看到他們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妳知道我有多難受嗎?

「我知道妳很痛苦,但難道妳不會不甘心嗎?受他們在一起的事情影響,考試也跟著考不理想。孩子呀!有天你們都會畢業,那些困擾著妳的事情也都會過去的,可是妳的未來,妳認為以一段不如意的感情來換妳的未來值得嗎?

......」我無法言語,只能不斷的掉眼淚。

「親愛的孩子,妳知道嗎?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比感情重要的事情,媽媽相信妳以後一定可以遇到個真心愛妳的人,妳要加油,一切不如意都會過去的!妳今天就在家仔細想想吧!想想究竟什麼對妳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媽媽幫我打電話到學校請假後就去上班了,整個屋子裡空蕩蕩的,就像我的腦袋一樣。嗡嗡嗡,嗡嗡嗡,頭又開始痛了起來,好不舒服的感覺。這一個月來,我的眼淚好像沒有個極限似的,不斷的從臉頰滑落。如果悲傷有個期限,可不可以告訴我,終結的那天會是何時?而媽媽要我思考的那個問題―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那到底是什麼呢?怎麼我都找不到答案?好累喔,好想要睡個覺。

 

時間彷彿靜止似的,輕飄飄的,我又走進了夢鄉。陽光的那一頭好像有個人正對著我微笑,不同於世安和郁珊,這個人給我一種好安心的感覺。他是誰呢?長相很面熟而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最重要的事,就是能看見妳每天開開心心的啊!」媽媽的聲音從光的那一頭傳來。

原來我忘了那些聲音,媽媽,我想我懂了!即使情況再怎麼糟糕,我還有你們,真正愛著我的你們。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現在好想要讀書,只是,現在還來得及嗎?

   

手機簡訊的鈴聲從遠處響起,啊!這不是夢!珮雯和陳融豪的簡訊不約而同的關心起我的病情。嘿!我想我現在連心病都好了大半,我已經等不及想回學校和你們見面了!

 

   「嘿!妳昨天......還好吧?有沒有幫我和周公多下幾盤棋?

   「謝謝你的關心。咦?陳融豪你昨天失眠喔?不要太擔心我啦!我會不好意思耶!」

   「誰......誰說我擔心妳呀!我只是怕到時要多花時間教妳數學啦!欸!我先說喔,我可沒那麼多時間幫妳跟上複習進度喔!」

   「蛤?拜託你啦!大帥哥陳融豪,你就行行好,救救我那可憐的數學嘛!」

   「好說好說,隨時歡迎妳來賜教!」哈!陳融豪真是好玩,原來在我身邊一直有個這麼風趣的朋友呀。喔!我想我該去用功讀書了!

 

   四個月後的今天,一切都變得不太一樣了,不過,卻是個好得改變。正如媽媽所言,一切不開心都會有過去的那天,而我現在,也將要展開新的生活。我順利的考上了成大外文系,珮雯錄取了自己相當喜愛的中文系,陳融豪則是考上了資訊工程學系。至於後來我到底有沒有和陳融豪在一起?我只能說,那又是另一個美好的故事了。



    故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